胡乱瞎扯

金子般的九句话,让你远离一切烦恼!

有你更精彩:

玉柱峰:



【计较】予人方便,就是待己仁厚。人心是相互的,你让别人一步,别人才会敬你一尺。人心如路,越计较,越狭窄;越宽容,越宽阔。不与君子计较,他会加倍奉还;不与小人计较,他会拿你无招。宽容,貌似是让别人,实际是给自己的心开拓道路。







 




【舍得】舍得微笑,得到的是友谊;舍得宽容,得到的是大气;舍得诚实,得到的是朋友;舍得面子,得到的是实在;舍得酒色,得到的是健康;舍得虚名,得到的是逍遥;舍得施舍,得到的是美名;舍得红尘,得到的是天尊;舍得小,就有可能得大;舍得近,就有可能得到远。




【心态】过生活其实就是一个“心态”,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,有成功,也有失败;有开心,也有失落。如果我们把生活中的这些起起落落看得太重,那么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永远都不会坦然,永远都没有欢笑。生活中,每个人都会有烦恼,工作中,每个人都会有难题,人生中,每个人都有难事。心宽一寸,受益三分。心宽路就宽,心窄路就窄。如果,想的简单一点,眼光纯粹一点,心态平常一点,将会少掉很多莫名的烦恼。




【随缘】人生,不过一杯茶,满也好,少也好,争个什么;浓也好,淡也好,自有味道;急也好,缓也好,那又如何;暖也好,冷也好,相视一笑。人生,因为在乎,所以痛苦;因为怀疑,所以伤害;因为看轻,所以快乐;因为看淡,所以幸福。我们都是天地的过客,很多人事,我们都做不了主,一切随缘吧!




【知足】你若懂得知足,就会感到幸福。幸福不是得到的多,而是计较的少。幸福不是拥有的多,而是抱怨的少。珍惜身边的幸福,欣赏自己的拥有,背不动的就放下,伤不起的就看淡,想不通的就丢开,恨不过的就抚平。人生本来就不易,生命本来就不长,何必用无谓的烦恼,作践自己,伤害岁月。从容达观一些,轻松自在一些,豁达随意一些。凡事当有度,做人应知足,追求完满的人生是好的,向往高质量的生活是好的,但在通往前行的路上,别忘了带上知足的心!




【简单】心简单,世界就简单,幸福才会生长;心自由,生活就自由,到哪都有快乐。得意时要看淡,失意时要看开。人生有许多东西是可以放下的。只有放得下,才能拿得起。多一些宽容,多一些大度,挥挥手,笑一笑,一切的不愉快都会成为过去。




【宽心】人活着,没必要凡事都争个明白。水至清则无鱼,人至清则无朋。跟家人争,争赢了,亲情没了;跟爱人争,争赢了,感情淡了;跟朋友争,争赢了,情义没了。争的是理,输的是情,伤的是自己。黑是黑,白是白,让时间去证明。放下自己的固执己见,宽心做人,舍得做事,赢的是整个人生;多一份平和,多一点温暖,生活才有阳光。




【放下】人生的过程,就是一个不断放下和不断拿起的过程。放下压力,拿起轻松;放下烦恼,拿起快乐;放下自卑,拿起自信;放下懒惰,拿起勤奋;放下消极,拿起积极;放下抱怨,拿起感激;放下犹豫,拿起果断;放下狭隘,拿起豁达。所谓放下,并不是放下希望,而是放下绝望。




【忘记】忘记是一种能力,也是一种智慧。只有学会忘记,生命才能洒脱自在。人生快乐常在的秘诀就是善于忘记。只有懂得适时卸下包袱,才能轻装前行,才能从容面对一切。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,要想让自己快乐,就必须学会忘记。忘记某些人和事,记住某些人和事;忘记该忘记的,记住该记住的,心无挂碍,潇洒人生。




来源:新知新闻新观察


评论

热度(33)